配對補助金計劃



培育後浪    流芳百世

第八輪配對補助金計劃

在2019年7月推出的第八輪配對補助金計劃之下,您每捐出一元,香港政府都會相應向科大發放一元配對補助。這是難能可貴的機會,讓您的捐款惠及一代又一代的科大學生。

 

校友基金

校友基金在2012年成立,是科大首個主要為接受校友捐助而設的捐贈基金,劃下科大校史上的重要里程碑。

 

鋪設未來康莊大道

校友基金所收到的捐款均會以本金的形式保存,大學只會使用基金的投資收入。在這種模式下,校友基金持續帶來可靠的資金來源。全賴校友鼎力襄助,基金自成立至今已錄得可觀增長,除了在經濟方面支援不同種類的活動,更正面地影響無數學生的人生。

 

一分一毫 同樣重要

捐款越多,代表更多學生得以受惠。因此無論捐款金額多寡,科大上下仝人均不勝感激。隨着校友人數逐年遞增,我們深信校友基金將會成為科大學生越發重要的資源。更多校友參與捐款,為學生帶來的連鎖效應亦越大。因此,我們極力鼓勵您參與這項有意義的回饋行動。

 

你可填寫網上表格即時捐款。你的捐款將可獲政府扣稅。如希望以美國資產捐助科大,並獲得稅項減免,可透過捐助我們的非牟利伙伴Give2Asia進行捐助。請下載並填妥 Give2Asia 的表格。

 




親愛的校友:

香港科技大學今日得以繼續迅速成長和發展,實有賴各位校友一直以來的支持。母校多年來取得驕人成就,您們所扮演的角色實在不可或缺,慷慨的捐助亦令我深深動容。

我很高興在此為大家帶來一則好消息:在第八輪配對補助金計劃之下,由2019年7月1日起,您為科大捐出的一分一毫,香港政府均會配對提供相應補助。除此之外,校友李聖潑亦慷慨解囊,承諾以個人名義作配對捐款,向校友基金捐出港幣1,000萬元。這等於您每向母校捐出一元,科大就會收到四元捐款。無論捐款多少,您所捐出的每分每毫對推進科大繼續邁步向前都十分重要。

校友基金在2012年成立以來,已為數以千計學生開拓更寬闊、更多元的前路。有賴校友捐助,我們不單可以豐富同學的大學生活及個人成長,更能改變他們的人生──若非得到校友基金協助,渡過財政難關,不少同學的學業或會無奈受阻。

我們深信校友捐款除了幫助科大,亦同樣展示科大的團隊精神。我們鼓勵更多校友加入捐助母校的行列,發揚我們引以為傲的回饋文化。政府的配對補助競爭激烈,先到先得。請您不要遲疑,立即行動!

再一次感謝各位校友的支持,助科大攀得更高,成就更多。

校長
史維教授



李聖潑
工商管理學士(金融學)2000年畢業校友

李聖潑校友同時是位樂善好施的慈善家,
他承諾向校友基金捐出港幣1,000萬元。

 

「我非常珍惜及感恩當年在科大學習的歷程,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之一。學業上,我固然獲益良多,助我好好營運自己的業務,但科大給我的不止於此。受到教授和同學的啟蒙和激勵,我更加認識自己、更有自信。

在科大的日子,我認識到很多好朋友,建立了難能可貴的友情,對我的一生意義重大。為答謝大學的栽培,我自然就想到透過捐款來回饋科大。我衷心鼓勵各位校友鼎力支持母校,為我們的下一代帶來真正的改變。」



滴水成河    造福深遠



您的捐款如何幫助我們 ……

 



鳴謝及校園設施冠名

所有捐款超過港幣500元的校友均可獲贈限量版紅鳥襟章乙枚,以表校方的謝意。

為答謝您一直以來對校友基金的慷慨支持,當您的捐款達到一定金額時,便可擁有以下校園設施的永久冠名權:

累積捐款達港幣1萬元或以上:
花旗集團演講廳(LT-A)座位冠名

累積捐款達港幣5萬元或以上:
圖書館其士綜合研習坊書桌冠名

累積捐款達港幣10萬元或以上:
盧家聰大學中心附近小徑樹木冠名

我們同時為捐出更高金額的捐贈者提供其他冠名選項。

此外,所有捐贈者的姓名均會於大學網站內作鳴謝。